陪同挑選婚紗可以說是我的興趣
看到美麗的婚紗總是令人心情愉悅

就像這張網友分享的圖片,看了都讓人想穿它~~
即使翻那些重到不行的白紗手都快廢了還是樂此不疲!

因此只要時間能搭配上且新娘也願意讓我一起參與,我都會盡量出席
不過最近的一次陪挑婚紗的經驗實在讓我嚇一跳

話說中山北路婚紗街相當出名,不論是拍攝風格或者是櫥窗禮服都是讓很多新人決定的關鍵
也正因如此,你會有一種「中山北路婚紗店的禮服都很美很有質感」的印象
不過這次某家在中山北路上的婚紗公司卻讓我跌破眼鏡
除了新娘可以挑選的宴客禮服不多,重點是大部分看起來都~~~舊舊的...
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啊!!!
畢竟大多數新娘挑選宴客禮服時,都希望能看起來華麗、閃亮、有質感
但翻過一輪後,居然挑不到3件想試穿
而且晚禮服幾乎不分類全混著掛,想找某一種顏色的禮服還得重新再翻一次
真佩服業務這樣也能找到禮服

到最後,業務只好從別處挖禮服出來(或許這也是婚紗公司的手法,那些舊的真的挑不到在把一些新的擺出來)
再不行,就只剩下加價禮服區(很容易覺得這也是婚紗公司的手法~~)

因此,要想挑到心目中完美的婚紗真的是不容易,還得靠點運氣

這讓我覺得,或許一開始在挑選婚紗公司或自助婚紗的店家時,只要多一個動作,就可以減少這樣挑不到禮服的機會,
就是參觀一下禮服區(有些婚紗公司會分拍照區與宴客區,有部分則是都混著)

不是帶你看一眼這樣喔,因為這樣沒經驗的你肯定分不出來
而是花一點點時間讓你親手翻一下
掛在顯眼處的一定都是最新的禮服,但有時候新款的樣式不見得你會喜歡,所以多花點時間翻一下總是比較保險
或者請他讓你試穿1-2件白紗(若你已有設定自己希望的白紗是很多水鑽還是古典蕾絲還是超長裙擺的話)
千萬別只看櫥窗
因為當下的櫥窗都會是所謂「新人訂製款」

然後一定要搞清楚你看到的美麗婚紗是不是加價款

總之,這些細節先釐清,總是能讓自己與婚紗公司之間的溝通落差降到最低
這樣才不用靠運氣就能挑選到屬於自己的完美婚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宜蘭新秘巧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